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策研究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政策研究室关于“财政发展指数指标体系的构建、验证
及自动化处理系统建设”任务征询意向公告

  经财政部批准,财政部政策研究室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技援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该子项目的目标是通过构造财政发展指数来刻画中国财政总体发展状况,为制定和完善财政政策或其他经济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与数据支持。为此,财政部政策研究室希望聘请一家咨询机构,就“财政发展指数指标体系的构建、验证及自动化处理系统建设”这一任务开展研究。

  该任务的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构建国内、世界范围口径可比的财政发展指数指标体系;测算中国与典型国家的财政发展指数,并展开国际比较研究;测算我国各个省份(或主要城市)的财政发展指数,并且展开地区比较研究;通过财政发展指数梳理我国财政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提出可操作性强的促进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构建基于互联网的财政发展指数信息处理系统与展示系统。

  附件中的工作任务大纲(TOR)说明了本任务的详细工作要求。

  对此工作任务有兴趣的公司/机构须提供信息,说明其有资格完成本任务。请于2020430日之前向我们表达意向,并提交正式书面竞聘材料。具体包括以下内容(联络信息见公告下方):

  1.本公司/机构介绍;

  2.说明本公司/机构曾经参与完成的类似项目以及取得的成果;

  3.本公司/机构有能力和时间承担本任务的主要业务骨干的专业领域、资历、经验和研究成果等情况。

  在收到三家以上公司/机构的竞聘文件后,我们将按照世界银行“基于咨询顾问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公司/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闫聪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邮编:100820

  电话:010-68554088

  电子邮件:yancong@mof.gov.cn

  附件:“财政发展指数指标体系的构建、验证及自动化处理系统建设”课题工作任务大纲

   

 财政部政策研究室

  2020417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