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策研究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培训班在江西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619日至21日,财政部政策研究室与干部教育中心在江西财经大学联合举办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培训班。政策研究室主任万平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授课干部教育中心主任欧阳宗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则永主持开班式并作培训小结

         财政部政策研究室、综合司、税政司、预算司相关同志以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有关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宏观经济形势和财政政策、现代预算制度、税制改革、省以下财政体制、财税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培训班授课,通过理论阐释解读、实践梳理总结等方式,系统讲解近年来相关领域改革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等,交流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思考。同时,培训班聚焦抓改革落实及相关制度机制建设、改革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对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等开展分组研讨,并安排北京、河北、辽宁、福建、江西、青岛、广东、四川等省(市)相关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介绍推动财税体制改革的经验做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部门牵头改革的处室负责人,财政部承担具体改革任务的相关司局有关同志,政策研究室基层调研联系点有关人员,财税改革研究专家工作室青年专家,以及中国财政杂志社、中国财经报社有关同志120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