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政策研究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蓝佛安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

 
 

 

2024年3月24日,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并发表题为《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蓝佛安表示,中国发展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内生动能正在不断修复,回升向好态势明显,中国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蓝佛安指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重点在加大财政支出强度、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加强地方财力保障、提升财政政策效能等方面下功夫。

蓝佛安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支持扩大有效需求,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支持增进民生福祉,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支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等,与世界各国一道,共享新机遇,共谋新未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